强化执法智能化监管 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创新执法数字化运用

2022-08-10 15:2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曼如 王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曼如 通讯员 王峰 济宁报道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新一代数字设施建设方兴未艾,各行各业正加速数字转型。近日,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规划监察四大队立足工作实际,拓宽工作思路,在建设项目批后监管工作中引入“数字赋能”理念,依托数字平台建设,融合3Ds-Max三维建模技术,积极探索批后监管服务新路径、新方法。

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运用数字化平台进行智能化监管

  自建设单位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后,包保队员主动对接建设单位相关人员,基于CAD电子施工图纸结合3Ds-Max软件生成三维模型,让方案设计变得更直观、更立体,在项目施工前期就已呈现建筑“长大后”的样子,使后期监管工作更具导向性和针对性。数字技术和互联网平台的双向融合助推建设项目批后监管工作的前置和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批后监管工作效率,促进批后监管智能化、信息化。

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运用数字化平台进行智能化监管

  据了解,三维建模技术的应用使批后监管工作贯穿建筑施工全生命期,填补项目初期介入监管服务的真空,解决建设单位后续建设过程中调规变更的痛点,形成批后监管工作的闭环。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