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行行政执法人员“技能大比武”决赛

2022-08-21 13:4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董清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董清旸 济宁报道

  8月19日,济宁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走在前 开新局”行政执法人员“技能大比武”决赛。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局长何勇,济宁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国洲致辞,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一级巡视员方军、山东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马灵喜等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

  “大比武”决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执法文书纠错、风险题及加赛题等5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金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交通运输局、泗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任城区交通运输局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能源局获评优胜奖,市生态环境局、曲阜市司法局、微山县司法局、汶上县司法局获评优秀组织奖。活动还举行了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换装仪式,集中展现了执法队伍新形象、新风采。

比赛现场

  何勇表示,济宁市司法局充分履行执法监督职责,善于创新,勇于担当,在推进四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信息化等工作中,成效显著,经验丰富,希望济宁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提升行政执法的能力水平,积极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张国洲表示,济宁市将以此次大比武活动为起点,着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良、执法规范的行政执法队伍,持续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努力探索更多济宁法治经验,让更多济宁法治声音唱响全国。

比赛现场

  司法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有关同志、省司法厅行政执法监督处有关同志,以及参加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座谈会的部分省市司法厅局和济宁市司法局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