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调研组到山东登海润农种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2022-08-21 11: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龚雯 祝士斌 董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祝士斌 董霞 济宁报道

  近日,扬州大学魏海燕教授一行到山东登海润农种业有限公司科研育种基地,就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 (重大科技创新工程) ——良种工程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为期7天的调研。

调研组实地指导

  扬州大学魏海燕团队长期从事水稻优质高产高效机械化智能化栽培理论与技术研究,在本项目中承担优质粳稻绿色高效配套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

  调研组对精细耕整地、机械化精量控制、差异化播种等对粳稻稻苗品质的影响因素进行了探究,为探索精量播种、因种精确基本苗机械化栽插技术提供了基础素材;并针对节氮高效施肥、因草相精准化药剂选型与配套、病虫草绿色高效防控等技术研究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本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布点观测、样本提取、数据记录

  济宁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对农业技术创新研究的支持力度,坚持以提高农业科技原始创新能力为重点,制定“一企一策”,为济宁市农业龙头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和服务,积极营造有利于农业科技创新的环境。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