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

2022-09-07 19:1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警 方 通 报

  近日疫情期间,济宁部分社区发生“网购配送”诈骗案,济宁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组织网警会同刑侦反诈专业队,组成工作专班,在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北湖分局大力支持下,统筹疫情防控和案件侦办,多线作战、研判串并,第一时间准确锁定犯罪嫌疑人杨某(男,34岁,济宁市任城区人)。9月7日上午,济宁市中公安分局刑侦、网警、阜桥派出所组成抓捕组,不惧疫情风险,经准确研判、安全防护后,将嫌疑人杨某在家中抓获。

  经查,嫌疑人杨某编造“鸿顺观邸店铺店主”微信名,在微信建立“济宁蔬菜水果熟食配送群”,发送虚假蔬菜水果熟食配送信息,后添加多名社区居民微信,收取居民转款后将微信拉黑,共骗取10余名群众转款约1000余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警方提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对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和不便。现阶段,通过网络采购生活物资可有效避免因接触造成的疫情传播。但与此同时,假借线上购物名义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活动也趁机活跃,请广大居民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相关购物网站平台、小程序、链接、二维码等,进行仔细辨别核实后再行下单或转发,尽量选择官方渠道、大型平台或熟悉的商家进行采购,避免遭遇网络诈骗。同时,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尤其对疫情期间侵害群众利益、妨碍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严厉严惩,绝不手软。

  济宁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

  2022年9月7日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