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立案查处!济宁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厉打击一批哄抬物价违法行为

2022-09-08 22:5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陈伟 李德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通讯员 陈伟 李德磊 济宁报道

  近日,针对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期间,菜价不合理现象,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展开调查,严厉打击了一批哄抬物价的违法行为,遏制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现象,稳定市场秩序,为群众的“菜篮子”提供保障。

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在检查商超明码标价落实情况

  济宁市任城区真得利银都花园店销售的肋排进销差价率存在未与2022年8月29日前保持一致且扩大的情况。

  济宁市任城区真得利罗马假日店销售的菠菜进销差价率存在未与2022年8月29日前保持一致且扩大的情况。

  济宁市任城区若帆农产品经营店销售的白菜黄瓜进销差价率存在未与2022年8月29日前保持一致且扩大的情况。

  济宁市爱客多凤凰城店销售的菠菜进销差价率存在未与8月29日前保持一致且扩大的情况。

  山东爱客多商贸有限公司百丰店销售的菠菜进销差价率存在未与2022年8月29日前保持一致且扩大的情况。

  山东爱客多商贸有限公司金城店销售的肋排和菠菜进销差价率存在未与2022年8月29日前保持一致且扩大的情况。

  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均对以上单位立案查处。

  此外,任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济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爱客多连锁公司总部发出书面约谈提醒文书并进行约谈,要求其严控菜品质量,严守价格规定。

根据群众举报,济宁市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涉事商超是否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问题

  据了解,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违法行为认定有关事项的通知》(济发改价格〔2022〕256号),精准聚焦,对辖区内各大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对社区小型超市进行排查管控,对经营者进行提醒告诫,加强对哄抬物价现象的线索摸排,做到“露头就打、依法严打、精准快打”。

  同时,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12315平台、舆情通报、群众举报电话等方式获取案件线索后,迅速选派执法办案骨干现场核查,速查快办、以查促管,对群众反应强烈、掌握证据确凿的案件,快速办理,打击违法行为,回应群众关切。

  下一步,任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执法力度,紧紧围绕防疫物资、群众生活中“肉蛋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加密加严排查力度,严厉查处各类哄抬物价行为,稳定市场秩序,保护好群众利益。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