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教育局下沉干部先锋队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2-09-10 15: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8月31日以来,在济宁任城区阜桥街道蒋林社区,每天早上5点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启后,济宁市教育局民情书记下沉干部也就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卡口值班、维持秩序、帮助居民代买药品和生活物资……这些看似简单却又繁琐的工作,让下沉干部的每一天都异常充实和忙碌。

  应派尽派 配强党员抗疫先锋队

  为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市教育局下沉干部综合考虑蒋林社区开放小区多、社区工作力量薄弱等情况,进一步充实人员力量,在按要求配备15人团队的基础上,合理调配机关人员,在防疫一线成立了30人的党员先锋突击队,根据社区楼宇分布和防控需要,成立核酸检测服务队、卡口值班服务队、居民保障服务队、秩序维护服务队等专职服务团队,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社区人员少、任务重,为不耽误各项任务落实,我们局机关只留下部分值班人员,其余人员应派尽派,全部充实到社区防疫一线,给予社区最大限度人力支持。”市教育局下派干部联系人李同安说。

济宁市教育局下沉干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不舍昼夜 守住疫情防控主阵地

  在海关路和琵琶山路两侧,几个蓝色应急帐篷很是显眼,这里是市教育局下沉干部的临时住所。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教育局下沉干部全天24小时吃住在岗位一线,吃在马路边、住在帐篷里,不给基层添负担的同时,各项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根据每幢楼居民人数,推行分楼栋错时检测;协调增设2处流动核酸检测点,到分散楼宇开展检测,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风险,核酸检测更加有序快捷;对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进行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人;每晚12点,与街道、社区干部“复盘”当天工作,梳理问题漏洞,随时改进调整,持续提升防控工作水平。

济宁市教育局下沉干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暖心服务 做好居民群众贴心人

  除最大的府河小区外,蒋林社区还有很多分散的单位宿舍,缺少专业物业公司管理,且老年人、务工租房人员居住较多,为更好做好服务,在社区14个卡口,分别安排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值班值守,把服务居民的党员先锋岗设在居民楼底下,方便随时满足居民多样化诉求。帮助居民往医院送饭、联系医院送居民去看病、帮助购买药品、米面蛋油等基本生活必需品等等,这些都是下沉干部每天工作的日常。对此,蒋林社区党委副书记郑璐表示,市教育局下沉干部主动担当,为社区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任务,有了他们的支持,社区各项防疫工作才能更有序开展。

  市教育局下沉干部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和饱满精神,连续作战,竭诚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