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扮靓济宁 喜迎国庆佳节

2022-10-01 1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通讯员 马林 济宁报道

  “真好看,这些花开得可真不孬。”“每年这里都有特色景观,今年的也很不错。”“真是,我得拍下来给家里发过去。”……9月30日,济宁市共青团路绿地处花团锦簇,不少路过居民或驻足观赏,或拿起手机进行拍摄。居民吴女士告诉记者,之前这里还是别的景观,今天从这里路过眼前一亮,便拿起手机进行拍摄记录。

济宁市共青团路绿地

  造型菊、三角梅、品种菊、一品红……在这城市一隅,朵朵鲜花竞相开放,不同颜色的花朵摆放得层次分明、错落有致,一处造型景观由此诞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宁市城管局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在共青团绿地等城市主要道路节点及大型公园绿地内集中摆放花卉、花架、设置大型立体花卉造型,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增加一份园林力量。

济宁市共青团路绿地西南角造型景观《盛世华诞》

  共青团路绿地西南角处所设置的造型景观为《盛世华诞》,在其正东方的造型景观则为《启航》,除了造型菊、三角梅等花卉,两处造型景观内还栽植了桑贝斯、鸡冠花、彩叶草等时令花卉,共同扮靓共青团绿地景观节点。

  洸河路绿化带内设置的花架也是这次上新的街头景观节点之一。仔细观察,整个花架呈“拱桥”形,从中间向两侧对称种植红、黄、紫三色国庆菊,50处花架内共种植了三色国庆菊2000余株,简约又靓丽。

济宁市洸河路绿化带内摆放花架

  除了目前已经布置完成的景观节点,市政园林养护中心还计划在10月上旬于人民公园、凤凰台植物公园等公园内摆放立体景观《有凤来仪》1处、菊花造型和菊花组团12处、大立菊、品种菊、塔菊、多头菊等各类菊花30000余盆,以园林景观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烘托公园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园林业务部部长张健介绍,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将加强对草花的日常养护,确保栽摆效果,同时,继续加大绿化养护力度,持续提升市区园林景观水平,为市民打造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绿化环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