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太白湖新区口袋公园“兜”起城市方寸之美

2022-10-12 11: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夏岩松 济宁报道

  10月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的“南城印象”口袋公园及“湖畔云庐”口袋公园,寻方寸之中的城市之美。

  “南城印象”口袋公园位于济宁市太白湖新区南城印象商业综合体项目的北侧,廉庄路与奥体路交叉口西南角,总面积约1700平方米。公园设计以满足周边居民生活使用需求和提升商业氛围为目标,在景观绿化带中布置有生态汀步、休憩坐凳、景观廊架等服务设施,满足居民基本的休闲、游憩需求。同时,为了体现济宁悠久的历史文化,在步道一侧设置有穿孔板景墙,墙面上设计有孔子像、孔子生平以及济宁在京杭大运河中的位置等内容,将口袋公园的休闲娱乐功能与本土历史文化表达相融合,增加了口袋公园的文化性与趣味性。

  “湖畔云庐”口袋公园位于湖畔云庐小区以南,与小区一墙之隔,和南侧的太白湖景区隔路相望。项目场地原为石佛路大堤北侧洼地,与堤顶高差近四米,公园设计在原有洼地的基础上通过覆土解决高差问题,改善排水,减少蚊虫滋生,整体环境得到提升。该处口袋公园的设计以充分利用周边湿地资源、体现自然特色为原则,达到延续湿地自然生态环境、四季皆可观赏、创造绿意盎然的生活环境的设计愿景,为周边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与户外活动环境。其中,植物设计种类丰富,以四季为主题,结合住宅出入口,搭配种植山杏、碧桃、早樱、黄栌、银杏、紫薇、石榴等具有四季不同特色景观效果的植物品种,丰富植物层次,为人们提供了开敞的草坪和静谧的林下活动空间。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