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合格!济宁市通报2022年玉米、大豆种子质量抽检结果

2022-11-02 10: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11月1日,济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发布《关于2022年全市玉米、大豆种子质量抽检结果的通报》。经综合评判,所抽36个玉米样品、45个大豆样品均达标合格。

  2022年3-4月,济宁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现代种业发展部于对全市玉米、大豆种子生产经营持证企业和部分种子经营门店进行了样品抽样。本次抽查共扦取8家企业、13家门店的36个玉米种子样品;扦取25家企业的45个大豆种子样品,所扦样品均为企业包装待销或者正在销售的商品。

  从抽查结果看,济宁市玉米、大豆种子质量整体可靠,质量意识比较强,把关比较严,没有出现大的质量问题。但抽检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包装标签不符合《农作物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管理办法》的规定,二维码印制不规范,零售门店经营档案不全、品种备案率不高等。有关辖区种子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按照年初市农业农村局种子市场监管方案的要求,全覆盖检查,一经发现,依法严肃处理。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