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牛楼村入选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2-11-09 0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牛楼小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的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全省共7个村庄入选,济宁市牛楼村成功入选。

  截至目前,济宁市共有六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分别是邹城市石墙镇上九山村、梁山县大路口乡贾堌堆村、泗水县圣水峪镇东仲都村、曲阜市石门山镇石门山庄村、曲阜市尼山镇鲁源村、兖州区新兖镇牛楼村。

  据了解,牛楼村位于九省通衢兖州城区南的新兖镇境内,北依泰山、南临微山湖、生态环境十分优越,自然资源多样土地肥沃,植被茂密,空气质量好,水体质量达标,森林覆盖率达80%,2019年获批为国家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

  村子打造泗河“花海彩田项目”,该项目位于泗河西岸,面积2000亩土地。北部打造600亩的马桥湿地公园,南部1400亩种植油菜花、向日葵、薰衣草等观赏作物和花卉。花海彩田项目建成以来,已接纳游客60万人次,举办了2届牛楼花海彩田新春大庙会、花灯展、4届油菜花节、向日葵节、国庆游园会等30余项大型系列活动,并在省市电视台新闻栏目播出,带动了村民就业,增加了群众收入。

  牛楼小镇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新兖镇牛楼花海彩田西侧,是牛楼社区规划建设的集美食一条街、特色民宿、个性酒吧、儿童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小镇以鲁西南民居为特色,按照小街、小巷、小铺、小院、小溪的“五小”设计理念建设而成,以“一步一特色、户户不重复”为经营理念,建设商铺141家,涵盖互动体验、本地美食、民族小吃、戏茶广场、特色酒吧多种业态;以“饕餮美食小吃、五彩灯光效果、音乐酒吧氛围”三大元素,大力发展夜经济,力将牛楼小镇打造成有颜值有内涵的“网红打卡地”。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