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2》导演郭凡致敬初中老师 电影是否再现济宁元素

2023-01-21 09: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1月15日,为电影做宣传时郭帆教刘德华用济宁话拜年的视频火遍全网,地道的乡音加巨星组合又一次把家乡济宁推向全世界。同时,郭帆济宁的同学们还在电影预告片中惊喜地发现,《流浪地球2》中,恩师周喆直的名字出现在了电影角色中。

影片中,由李雪健饰演的人物周喆直,在全世界面前发表演讲

  影片中,由李雪健饰演的人物周喆直,在全世界面前发表演讲,呼吁全人类团结起来面对危机。而片中人物名字来自于郭帆的初中语文老师、现济宁市实验初中校长周喆直。

  1980年,郭帆出生在山东省济宁市,1992年至1996年就读于济宁市第十三中学。学生时代的他,酷爱漫画和电影。出于对电影的执着与热爱,大学毕业的郭帆研究生考入于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毕业后导演的《李献计历险记》、《同桌的你》、《流浪地球》、《金刚川》等影片获国内外多个奖项。

  生于济宁,长于济宁。虽然离家多年,但对于故土的热爱与思念、对老师与同学的情谊,郭帆从来没有丝毫的掩饰。仁义忠厚山东人的特质与孔孟之乡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不期而遇,让郭帆无论走多远都始终记得家在济宁、根在济宁。

  小伙伴们认为《流浪地球2》会不会再出现济宁的镜头或者元素?济宁应该如何好好利用呢?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