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发表春节致辞,向全市人民拜年!

2023-01-22 00:34: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尹荣耀

春节致辞

同志们、朋友们,父老乡亲们: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济宁市委、市政府,给全市人民拜年,向所有关心支持济宁改革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此时此刻,还有很多人坚守岗位,大家辛苦了!

  过去一年极不平凡,全市上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奋力“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共同书写了济宁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同心同行、共克时艰,扎实有效应对了规模空前的新冠疫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战胜了多轮疫情冲击,及时调整优化防疫策略,突出抓好“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党徽金”“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交相辉映,全市人民守望相助、心手相牵,让非同寻常的2022年充满着爱和温暖!

  这一年,我们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发展答卷。坚持把制造强市作为首位战略,持续深化“干部助企攀登”,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3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7.7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20余万户市场主体退税降费150多亿元,新增“四上”企业2000多家,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动能更加澎湃。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矢志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城镇新增就业6.6万人,新改扩建学校118所,幼儿园公办率提高11个百分点。与中国中医科学院深度合作,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挂牌成立,公共卫生“六大中心”加速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扎实推进。完成棚改3043套,改造老旧小区102个。聚焦“一老一小”,新建养老床位6.7万张,新增托位1.3万个,成功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市。

  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倍感振奋的是,办成了一系列事关济宁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宁德时代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小松全球智能制造基地、山能智慧制造产业园等一批百亿级大项目开工建设,产业基础得到系统性厚植。济曲快速路加快推进,新机场基本完工,机场高速等骨干道路竣工通车,都市区一体融合迈出坚实步伐。高水平举办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孔子文化节等重大活动,微山湖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获评国际湿地城市。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过去一年,我们打赢的每一场硬仗、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饱含着全市人民的心血和汗水,让我们向每一位平凡而闪耀的济宁人致敬!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起步之年。我们将永葆忠诚之心、发扬斗争精神、大兴实干之风,强力突破制造强市、科技创新、港航物流、都市区建设、文化“两创”等重点任务,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努力让发展更有质量,让城市更有温度,让人民更加幸福。

  新年的钟声,是又一次出发的号角,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济宁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