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2023-03-05 21:03:00 来源: 济宁组工 作者:

  3月5日,济宁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春河出席会议并讲话。

济宁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王春河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积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创新实干,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王春河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组织工作必须把握“进”的方位、锚定“稳”的大局、展现“新”的作为。要坚持政治统领、理论引领,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凝聚担当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思想共识。要突出树好导向、选贤任能,持续强化“三个导向”“六个标尺”,切实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全面加强和改进公务员工作,持续锻造现代化强市建设需要的干部队伍。要聚焦严管厚爱、激励担当,完善考核体系,健全工作机制,增强监督实效,全面提振奋进现代化强市建设的精气神。要立足区域定位、产业需求,优化工作格局、发展布局、引育机制、服务生态,加快集聚支撑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各方英才。要聚力大抓基层、强基固本,抓党建促乡村全面振兴、提基层治理效能、聚新兴领域力量,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

  王春河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务实重行、创新发展,持续建设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的模范部门。要带头讲政治、带头争一流、带头强本领、带头抓落实、带头树形象,让“忠诚可靠、开放活力、向上向善、勇争一流”成为济宁组工的鲜明特质。

  会上,通报了2021—2022年度济宁组织工作创新奖获奖情况,部分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