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济宁丨全民健身热 社区“动力”足

2023-04-21 16:0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夏岩松

  大众网记者 邢德蕊 夏岩松 济宁报道

  4月20日早上,济宁市人民公园内,健步走、羽毛球、广场舞、交谊舞、毽球、太极拳、空竹等队伍相继到达各自常活动的场地。经过互相寒暄过后,每个人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比划”起来。

济宁市人民公园内,居民们正在打太极拳

  “刘姐,你先走,我歇歇。”家住铁塔寺小区的杨女士和邻居刘女士是一对健身“搭子”。每天6点半,她们准时下楼汇合,一起到人民公园遛上几圈。杨女士告诉记者,每天到公园里走一走、跑一跑,感觉一整天都神清气爽,在社区里,还有许多像她们一样喜欢锻炼的居民。

  济宁市铁塔寺社区书记田金荣告诉记者,社区附近不但有人民公园、文化广场两处室外健身广场,还有樱花园、文大街、铁塔寺三处健身小广场。社区依托老年大学、红帆驿站等场地建设了运动室、舞蹈室、瑜伽室等活动场所,可以最大程度的满足辖区居民健身运动的需求。如今,在社区内随处可见居民们锻炼的身影。

济宁市铁塔寺社区金韵艺术团正在红帆驿站内排练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在济宁市铁塔寺社区的红帆驿站内,来自金韵艺术团的几位老师们手持双面扇,伴着节拍彩排节目。在最前面领队的是团长李永芳。周天,她们将要登上市民大舞台进行演出表演。

  这支靠着大家一起从网络上学习、自己练习排练的团队常年活跃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将欢乐送到居民面前。“我们也不是专业的,就是喜欢文艺表演,所以我们也愿意去学习去沟通交流。”李永芳告诉记者,这些年,她们不仅锻炼了身体,更是收获了满满的友谊,别提多开心了。

济宁市铁塔寺社区老年大学内,居民们正在做健身操

  在李永芳和她的姐妹们一起努力练习节目时,不远处的铁塔寺社区老年大学的操场上,二十几位居民们正跟着音乐做健身操,这是他们每天的必备活动项目。铁塔寺社区老年大学园长田永慧介绍,在这里,有专业的老师来进行授课,居民们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学习不少知识,居民们待着放心,也更加开心。

  “我们还成立了体育总会,现在有4个单项的体育运动组织、1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各类文化团体、歌舞团队、健身队伍等丰富多样的社会组织在社区内遍地发芽。”田金荣介绍,2022年,铁塔寺社区获得了山东省“全民健身最美社区”荣誉称号,他们也将继续开展全民健身的相关活动,用活社区内现有资源,让社区内更多的居民动起来,提高身体素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