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济宁丨全民健身“圈”出城市满满活力

2023-04-21 21:5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记者 邢德蕊 夏岩松 济宁报道

  十几分钟,我们能做些什么?4月20日,大众网记者用多个十几分钟,看到了济宁这座城市的满满活力。

  早上不到七点,济宁市全民健身广场一角传出悠扬的音乐声。站在队伍前排的济宁市六艺太极拳协会名誉主席房俊昌和太极拳爱好者跟着旋律舒缓起势、转身、推掌,一招一式,尽显流畅自然、内敛圆活的意蕴之美和刚柔相济的太极风范。

济宁市全民健身广场上,太极拳爱好者们正在跟着旋律舒缓起势

  “这群老师们身体真好,我自己比划着学都有点累了。”家住益民小区的张先生经常早上过来遛弯,十几分钟步行过来,就能看到房俊昌一行人,“我一直在这里住,可有年数了,早上晚上都过来遛遛。”张先生告诉记者,等9点多钟,他还经常和老朋友一起到南边的“绥华园”坐一坐,晒晒太阳,那里也经常有居民在打太极拳、踢毽子。“同样也是十几分钟,又是一个小公园。”张先生笑着说,时不时跟着老师们比划几下,太极拳的几个招式他也能模仿个一二。

  8点左右,济宁市人民公园里,前来锻炼的居民络绎不绝。沿着园路穿行,健步走、羽毛球、广场舞、交谊舞、毽球、太极拳、空竹等队伍十分齐全,每个人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用健身开启新的一天。

济宁市人民公园内,市民正在踢毽子

  “在这里锻炼,走两步就是熟人。”健身器材区,家住铁塔寺社区的白女士和高女士一边压腿,一边给记者介绍,有时她们还会相约一起去社区的红帆驿站里学学舞蹈,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认识了不少好朋友。

  告别高女士,记者从济宁市人民公园西门出发,不到10分钟就已经到达了铁塔寺社区红帆驿站。此时,来自金韵艺术团的队员们正手持双面扇伴着节拍彩排节目,在这里,每天都有社区内的团队进行锻炼。

济宁市铁塔寺社区金韵艺术团正在红帆驿站内排练

  济宁市铁塔寺社区书记田金荣告诉记者,社区附近不但有人民公园、文化广场两处室外健身广场,还依托社区内的老年大学、红帆驿站等场地建设了运动室、舞蹈室、瑜伽室等活动场所,可以最大程度的满足辖区居民健身运动的需求。如今,在社区内随处可见居民们锻炼的身影。

  晚上8点左右,济宁市太白湖新区M15共享社区的羽毛球馆内,不少居民正在挥洒汗水。“很近,走个10分钟左右就到了,要是在D区,下楼就到。”家住京杭佳苑E区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每天下班后锻炼锻炼挺好的,楼上还有乒乓球馆、健身房,周末他还经常带着女儿去学乒乓球,“从小就得让孩子多锻炼,身体健康最重要。”

济宁市M15共享社区四楼健身房

  记者走出羽毛球馆,迎面而来的是几位正要去健身房的居民,“我在水运雅居住,也不远,骑电动车过个马路就到了。”宫先生说,小区里有健身器材,北边有健身房,南边还有口袋公园,只要有动力,哪里都是运动场。

  近年来,济宁市不断优化公共体育设施布局,加快健身设施提档升级,加大城乡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力度。目前,市内共有免费或低收费体育场馆25个、全民健身设施4581处(行政村),行政村(社区)健身器材配备率达到100%。不仅如此,通过盘活城市广场、口袋公园、闲置用地、河湖堤岸等场地,城区健身圈业已经形成。

  在十几分钟内满足居民多样化的健身需求,隐藏在“家门口”的健身圈正给予济宁以新的生机与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