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儿童友好城市LOGO亮相

2023-04-23 11:0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大众网记者 王爽爱 济宁报道

  4月23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宁市妇女联合会了解到,现已研究确定了济宁儿童友好城市LOGO。

  据了解,本次济宁儿童友好城市LOGO标识活动由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妇联)于向社会公开征集,吸引了深圳、杭州、成都、贵州等全国20多个城市的专业机构和设计人士踊跃参与,共收到征集作品230余份。通过广泛征求文化传播专家、市民代表、儿童代表等各个层面的意见和建议,综合评定,并进行了版权注册,最终研究确定济宁儿童友好城市LOGO。

济宁儿童友好城市LOGO

  济宁儿童友好城市LOGO,整体以“济宁”拼音首字母“jn”为设计主体,体现济宁的城市名称关联。以笑脸为主体视觉元素,融入两个嬉戏玩耍的儿童形象,体现了儿童友好、快乐成长。LOGO像张开双臂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做客济宁,体现了孔孟之乡“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好客形象。LOGO主体用色温暖亲和、明亮鲜活,呈现出天真烂漫、阳光多彩的童年,展现了多元化、全方位、多维度构建济宁儿童友好城市的内涵。济宁儿童友好城市LOGO寓意济宁将以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为目标,为儿童提供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同时也向世界传递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的儿童友好之声。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