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济宁,等风也等你!

2023-04-25 15:4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岁月清浅,时光无言。四月的风吹来了五月的绚烂,不经意间济宁的夏天真的来了,让我们迎着蓬勃的朝阳与济宁不期而遇。

  这里运河蜿蜒是融南汇北的城市、这里文脉兴盛是文人墨客留恋驻足的宝地。

  济宁,是一座千年古城沉淀漫长的历史记忆。济宁,是一座现代之城充满时尚、动感与活力。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穿越千年,来济宁感受无与伦比的文化盛宴

  置身于承载着儒家思想的重要文化遗产曲阜“三孔”景区,游学圣迹、明礼修贤,切身感受至圣先师的谆谆教诲。

  到尼山圣境,在山环水绕之间开启一场儒家文化的朝圣之旅,探寻儒学源头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水清荷绿,桨声相接,渔歌唱晚,帆影翩翩。微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齐鲁西南端。

  走进微山湖旅游区,登临微山岛,乘一艘画舫流连在荷园,看烟波浩渺,荷花万顷,鱼戏荷间,飞鸟驻留别有一番意境。

  山虽不高却是峰峦起伏形态多变,翠柏浓荫、景色秀丽。虽经八百多年历史沧桑,英雄好汉的踪迹仍历历在目

  湛湛水泊承载了千年悠悠古韵,巍巍梁山见证了千载勃勃生机。一曲忠义之歌传唱近千年,一部英雄谱激励无数人。

  初夏的阳光洒落,太白楼静谧而有诗意动容却不喧嚣,登楼领略李白豪放恣意的诗仙情怀。

  人间四月雪,醉是流苏树。在济宁任城区荩园,古树流苏花开满树冠。

  如雪如云,随风浮动。邹城孟府景区赐书楼前百年流苏树也悄然开花。

  盛装起航,来济宁感受一场沉浸式艺术盛宴

  来济宁图书馆吧,馆内沉静温暖。坐在窗前,嗅着书香,读一本好书,学一点知识,又会从心底生成充实的满足感。

  走走停停,找一间运河书屋,捧起一本书沉浸在知识的海洋,听初夏的声音。

  或置身于济宁市美术馆中,在一幅幅书画里来一场文艺的邂逅,度过一段休闲惬意的时光。

  春有约,花不误。十二位身着汉服的“花神”拉开了济宁汉服花朝节的序幕。同时结合手造市集赏红护花、投壶射艺、沉浸式古风游戏等系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每年的三月底到四月,在兖州的牛楼花海彩田,有一处文艺出片的宝藏地。

  怡人的泗河畔,到处可见怒放的油菜花,漫步花海间,如诗如画的油菜花流金溢彩、

  身临其境,来济宁品尝一份别样的“人间烟火”

  等夜幕降临城市不再忙碌都市人才有了自己的休闲时间,夜市无疑是城市里最有烟火气的地方。来济宁一定要去夜市逛逛,尝尝独属于这座城市的“人间烟火”。

  核桃园作为济宁较早的一条商业街,已有20余年“历史”。早些年提起核桃园市民想到最多的可能会是靓衣、美鞋和箱包。如今,这条老街,让人流连忘返的是美食

  到了夜晚,任城区仙营北里夜市灯火通明。这条仅75米长的小街不仅拥有各色小吃还集结了当下最流行的元素:学院风、工业风、家乡情怀、诗意、烟火气息……

  晚上七八点,迎着初夏微凉的晚风可以去金宇夜市逛逛。与三五好友流连于各个摊位之间边走边逛、边笑边闹、好不惬意。

  一河碧水,两岸青葱,微波荡漾,桨声灯影里不同于夜市的热闹非凡,“运河记忆”文化街区让古朴的历史与城市的未来在这里相融。

  济宁,是一座值得细细品味的城市。初夏的五月,一定要来一趟济宁。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