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济宁市面向本土人才招录基层公务员

2023-04-26 07:2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官网截图

  大众网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4月25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宁市公务员局了解到,2023年济宁市将继续采取组织推荐、统一招考、择优录用的办法,实施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基层公务员工作。

  本次招录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基层公务员采取先组织推荐,后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乡镇(街道)党(工)委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根据基层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状况,严格组织推荐。所在县(市、区)委组织部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面向本土优秀人才招录基层公务员职位,不接受未经组织推荐、审核的个人报名。

  经组织推荐、审定后,推荐人选可在2023年5月11日9:00至5月12日16:00期间通过“灯塔-济宁党建”网站(http://jnswzzb.jiningdq.cn)“录用公务员专题”的“济宁市本土优秀人才招录公务员报名平台”报名,报考所在县(市、区)的一个相应职位。报名人员必须使用有效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与考试,报名人员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等个人信息必须真实一致。

  报名人员可于2023年5月11日11:00至5月13日12:00期间登录报名平台,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报名人员通过资格初审后,应在2023年5月11日11:00至5月13日16:00登陆报名平台进行网上缴费确认。逾期不办理网上缴费确认手续的,视作放弃报考资格。报名人员应缴纳笔试考务费40元。

  笔试时间另行发布公告。本次考试在济宁市设置考点。报名人员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参加考试。笔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笔试合格分数线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研究确定。

  市公务员主管部门从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报名人员中,按照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3:1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人选。笔试成绩合格人数未达到上述比例的,确定现有的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为面试人选;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的,笔试成绩并列人员同时确定为面试人选。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采取百分制计分办法,实行考官和考生双抽签。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将及时在“灯塔-济宁党建”网站“录用公务员专题”上发布。

  县(市、区)委组织部负责体检和考察工作。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一般等额确定参加体检和考察的人选。县(市、区)委组织部根据综合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等,择优确定拟录用人员,拟录用人员在“灯塔-济宁党建”网站“录用公务员专题”和工作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分别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报名人员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材料办理报到手续。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未按规定要求报到的,取消录用,有关材料存入本人档案。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自报到之日起计算。新录用公务员应当安排在录用职位工作。试用期内,招录机关应当加强对新录用公务员的管理和教育培养,并按有关规定组织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一般不调整岗位,不得借调到其他单位工作,不得参加规定以外的离职学习。试用期间发现新录用公务员有不具备公务员条件、不符合报考职位要求、不能胜任职位工作等情形的,以及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录用。

  新录用公务员在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其中,录用为乡镇机关公务员的,在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报到时与用人单位签订服务协议。

  本次公务员招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公务员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公务员主管部门授权等名义举办的有关公务员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名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咨询电话:

  中共济宁市任城区委组织部0537-5660084

  中共济宁市兖州区委组织部0537-3438768

  中共曲阜市委组织部0537-4498232

  中共泗水县委组织部0537-4236829

  中共邹城市委组织部0537-5238417

  中共微山县委组织部0537-8220006

  中共金乡县委组织部0537-8760227

  中共嘉祥县委组织部0537-6853318

  中共汶上县委组织部0537-7210956

  报名技术支持和笔试考务咨询电话:0537-2967983

  招录工作监督电话:0537-2967956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