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济宁丨珞石机器人:技术领跑!助力千行百业智造升级

2023-05-18 07:4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一台台工业机器人收放自如地挥动着机械臂,仅需37分钟就能将零散的部件装配成完整的柔性协作机器人本体,能够节省30%的效率。5月11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济宁邹城市的珞石(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探访这家领跑国产机器人行业的企业。

珞石(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我们致力于工业机器人、柔性机器人本体研发、测试、装配及集成应用方案的研发,为客户提供工业机器人整机产品、协作机器人以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跟随综合事务部王祥丽的脚步,走进珞石智能制造产业园,一旁的机器人正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幅书法作品就已经完成,王祥丽告诉记者,这部机器人拥有学习认知能力,通过真人带动其进行撰写,它就能自行进行书写,不仅如此,在其隔壁的机器人还能现场捕捉画面,进行绘画,而这只是珞石众多先进技术的一个缩影。

珞石机器人正在写书法

  珞石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机器人控制系统,基于全动力学模型控制,配备OptiMotion最优规划技术,可提高机器人运动速度30%,获得发明专利5项;路径修正技术,机器人在运动过程中不断迭代学习误差模型,动态自动修正路径误差,使路径误差收敛趋于零,获得发明专利3项;振动主动抑制技术,采用传感器实时采集机器人振动信号,结合柔性动力学模型和振动抑制算法,处理得到修正控制量,可快速消除振动,获得发明专利3项,申请国际PCT专利1项……

珞石机器人正在进行测试

  “我们研发部有150人左右,包括软件、控制算法都是自主研发的,主导产品轻量型柔性协作、工业机器人应用于汽车零部件、3C电子、五金制品、缝制、教育科研、医疗等领域。”珞石(山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勇志介绍,珞石自主研发的Titanite高性能机器人控制系统和轻工业机器人产品,综合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此外,2020年研发生产的xMate柔性协作机器人填充了国内协作机器人规模生产的空白,为教育、医疗等领域作出了巨大贡献。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