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骑“花驴”划“旱船” 济宁七旬老顽童乐玩杂艺

2013-04-11 12:58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脱下中规中矩的外套,换上红色大花上衣,绿色裤子,穿上水袜和铲鞋,尤其是额头上的两只红辣椒,脸上贴的黑痣,想想这行头就让人忍俊不禁。

脱下中规中矩的外套,换上红色大花上衣,绿色裤子,穿上水袜和铲鞋,尤其是额头上的两只红辣椒,脸上贴的黑痣,想想这行头就让人忍俊不禁。再抽着大烟袋,学着毛驴的动作踢踢腿,骑着花驴”,每天在公园里演上一出,观看的群众大声叫好,掌声不断要再来一遍。

这位杂艺表演者叫程志刚,今年70,是济宁市文化广场中老年艺术团的一位演员,自学民俗表演十三年的时间了,9日上午,记者在来鹤小区见到了他,穿着这身行头,拿着道具在小区里表演了一段经典剧目,引得很多居民都来观看,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表演穿的铲鞋很难买,程志刚逛遍了城区的很多商店都没有买到,去外地旅游时才买到了这双铲鞋。如果不穿,很难有表演的’,这都是传统文化,玩也要玩的专业些。程志刚说,包括到膝盖的水袜,商店没有卖的,是自己动手缝制的。还有表演大锔缸带的铜钱,是在文化市场到的,道具扁担也很有讲究,得用很有弹性的竹竿,跟着音乐的节奏走路时要起来,夸张滑稽的表演让人开怀大笑。

程志刚和他的朋友们经常参加市里组织的文艺活动。我们中老年艺术团每天都在南池公园表演,白天看孩子做饭没有时间,主要集中在晚上。程志刚告诉记者,很多居民喜欢看他们的表演,观众高兴了,自己就很高兴。

程老师很执著,我们大家在一起很团结,也很快乐。济宁市文化广场中老年艺术团团长陈勇山说,这个艺术团有唱歌的、跳舞的、吹奏乐器的,程志刚的表演很受群众欢迎。

在采访过程中,程志刚不断地说,他有个愿望,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艺术团和他一起表演,“很多人骑着毛驴,划着旱船,排成方队表演,那不是更好看嘛!”程志刚笑着说,利用自己的特长和爱好让大家笑一笑是件很开心的事,也希望市老龄委或体育部门能够重视这种传统的曲艺表演,如果有群众喜欢,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和他们一起玩。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