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市公安局交通安全教育中心近日投入使用

2013-05-14 13:07 作者:姬生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近日,济宁市公安局交通安全教育中心投入使用,因违反交通法规记满12分的驾驶员在这里接受7天的系统学习,完成学时后进行考试,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设施完善,提供一条龙学习   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教育中心位于济宁高新区凯旋路东首路南。

 

  近日,济宁市公安局交通安全教育中心投入使用,因违反交通法规记满12分的驾驶员在这里接受7天的系统学习,完成学时后进行考试,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目前中心设立文明驾驶教育、警示教育、微机实际操作等项目;同时新上人脸识别和指纹采集系统,实施学分制度,对参学人员严格考勤。
设施完善,提供一条龙学习 
  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安全教育中心位于济宁高新区凯旋路东首路南。13日,在一楼大厅,受理窗口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输入姓名、驾驶证号、准驾车型、初学驾校等信息后,每一名驾驶人还要输入指纹和面部特征。
  在二楼的10多个房间内,文明驾驶教育区、警示教育室、微机实际操作区等多个标牌张贴在门上;楼道墙壁上还张贴着“保护生命,平安出行”、“勿酒后驾驶”等图文并茂的警示内容。 
  “五一过后,占地3500平方米的交通安全教育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济宁市公安局交通安全教育中心负责人徐兴华告诉记者,教育中心设置了一条龙服务窗口,业务受理、学习教育等都设置了醒目的标示。此外,还专门设立了文明教驾驶教育区、警示教育室、微机实际操作区等学习场所。 
  “教育中心建了干净卫生的食堂和宿舍。”徐兴华说,济宁市交警支队在中心办公区周围规划了10000余平方米的交通事故展示台和交通安全现场体验区,近期将开始建设。
短信通知,提高驾驶人参学率
  “从今年初开始,我们要求全市窗口单位和一线民警,一旦发现记满12分的驾照信息,将立即扣留,通知驾驶人到教育中心参加学习考试。”济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驾管科科长杨华说,目前,已经协调联通、电信部门向全市手机用户免费发出手机短信,告知驾驶人如何通过互联网查询驾照的记分情况,以及满分驾驶人不及时学习消分的严重后果。按照部令要求在报纸上公告记满12分的驾照,对在规定时限内不参加学习考试的公告停止使用。
  “通过一系列措施,迅速提高了满分驾驶人的通知率和参学率。”杨华说。 
  徐兴华介绍,教育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制作媒体报道课件,收集视频资料,形成了融知识性、体验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生动形象的教育形式。“自首期开班后,我们共对200余名参学人员进行了为期7天的培训,科目一考试合格率从以往的47%上升到80%,考试通过率明显提高。”徐兴华说,教育中心尽量简化业务流程,让驾驶人办结报名手续后马上进行学习,完成学时后接着进行考试,考试合格立即进行复核归档,驾驶证恢复正常。 

严格考勤,一天按4次指纹
  市民王先生是一名C1证的驾驶员,今年4月中旬,他因酒驾被扣12分并暂扣驾驶证。五一小长假后,他成为交通安全教育中心的首批参学人员,通过7天的系统学习,王先生考取了91分,顺利通过了让他非常挠头的科目一考试。
  “学习的时间有了保证,学习的效果自然好了很多。”每天早上9点10分到下午5点,王先生要4次输入指纹并进行人脸识别,“虽然教育中心对学习时间的要求非常严格,但却促使了参学人员静下心来学习和反思。”王先生感慨。 
  据了解,教育中心设置了人脸识别和指纹采集系统,每天4次签到,对参学人员实行严格的考勤制度。同时,制定学员量化管理细则和学员守则,实行学分制度管理,每个学期确定26个学分,迟到和早退一次各扣1分,旷课一次扣3分,学分达不到22分不能预约考试,需重新学习。“严格的考勤制度是学习的保证,我们希望参学人员能够利用好学习时间,真正做到有所收获。”徐兴华说。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