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年产百万吨清洁燃料水煤浆生产项目落户陵城镇

2013-09-29 09:38 作者:韩冉冉 张楠 彭震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近日,投资5000万元的曲阜三让水煤浆生产项目正式落户济宁曲阜市陵城镇。

大众网济宁929日讯(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张楠 彭震)近日,投资5000万元的曲阜三让水煤浆生产项目正式落户济宁曲阜市陵城镇。

据悉,该项目占地41亩,自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即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11月底完成一期30万吨清洁燃料水煤浆生产项目,为冬季供暖水煤浆锅炉用上清洁燃料增分夺秒,为华东地区的环境保护献上自己的一分力量。全部三期工程完成后,将达到年产100万吨清洁燃料水煤浆的规模,实现年利润2000万元。水煤浆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望改变曲阜的自然环境,对于更快地发展工业产业,节能减排,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作为替代燃料油的首选技术,水煤浆技术就是通过提高技术深度来减少排放,提高资源利用价值,实现传统产业生态化转型。大力发展洁煤技术,高效清洁地利用煤炭资源,对于促进能源与环境协调发展,满足国民经济快速稳定发展需要,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曲阜有丰富的煤矿资源,境内储藏量约1亿吨。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利用更高端的技术,拉长产业链,让有限的资源通过产业链的延长,实现更多的增值环节、更多的增值机会,通过提高矿产资源开发的技术深度、提高产业化度来减少排放,提高价值,推进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健全节能减排约束激励机制和工作机制。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