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18家优惠景区难觅5A级 仅南阳古镇景区免费

2013-09-29 08:08 作者:任秀芳 来源:山东商报
昨天,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全国1400多家旅游景区国庆优惠的消息,省旅游局昨天公布全省18家打折优惠的景区,免费景区仅有一家,为微山县南阳古镇景区。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任秀芳)昨天,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全国1400多家旅游景区国庆优惠的消息,省旅游局昨天公布全省18家打折优惠的景区,免费景区仅有一家,为微山县南阳古镇景区。和国内一些“大腕”景区今年纷纷加入优惠榜单不同,我省今年打折优惠的景区名单中仍难寻大腕,寻不见一家五A级景区的身影。 
  据了解,在省旅游局公布的优惠景区名单里,济南仅有三家,金象山乐园10月1日至7日通过官网订票享9折优惠,红叶谷10月1日至11日,持济南市通游年票可享7折优惠,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10月1日至7日门票60元。青岛有4家,包括奥林匹克帆船中心8折优惠,青岛海底世界对学生凭证半价优惠,青岛茶山风景区原价60元的门票国庆期间仅售50元,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原价60元,10月份官网订票50元。泰安的泰山花样年华长原价80元假期间仅售50元。其它城市还有优惠的景区包括,莱芜市雪野农博园、临沂天马岛景区、聊城江北水城天沐温泉等。 
  记者注意到,18家优惠的景区中知名景区不多,免费景区仅有一家,为微山县南阳古镇景区。省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这18家景区仅为主动报名参与此次全国“迎国庆·惠民生”活动的景区,还有一些景区出台了优惠措施并没有报名的。如济南市大峰山、水帘峡等景区优惠幅度都非常大,但并没有在此次的名单中。 
  相关新闻 
  全国千家景区门票降价平均优惠幅度约20% 
  天涯海角、庐山等景区在列
  据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7日宣布,为营造良好的旅游价格环境,降低群众旅游成本,近期,各地价格主管部门按照发展改革委部署,在国庆节期间推动全国约1400家景区实行门票价格优惠,平均优惠幅度约20%。 
  据统计,全国有5个省份(湖北、广东、海南、云南和新疆)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的景区在国庆节期间实行门票价格优惠,山西辖区内国有A级以上景区门票价格全年实行6-8折优惠。一些著名景区如福建武夷山、江西庐山、湖北神农架和武当山、海南天涯海角、贵州黄果树、云南石林等景区均在优惠之列。
  为落实门票价格优惠措施,确保平稳有序实施,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在国庆节前公布优惠方案,将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同时,要密切跟踪监督有关政策的执行,对不按照规定实行门票价格优惠的景区,要依法进行查处并向社会公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