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车门疑遭4s店调包 淄博消费者世纪嘉园维权未果

2013-10-01 11:4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买了新车本来是高兴的事,可自从发现买的可能是个‘二手车’后,心里特别堵得慌。”30日上午,淄博的胡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自己刚买了不到一个月的雪佛兰科鲁兹轿车左侧两扇车门,被专业修车人员告知可能不是原车的,除了漆面质感不同外,还少了应有的密封条。

不同于车身其他部位,存在“问题”的车门和叶子板漆面上能够发现不少蓝色的斑点。

车漆存在“问题”左侧车门和右侧车门明显不同。

胡先生左侧车门和叶子板的螺丝有被拧过的痕迹。

胡先生购买的新车。

胡先生的购车发票显示,购车日期为2013年9月9日。

胡先生买车的淄博世纪嘉园4S店。

    大众网淄博9月30日讯 “买了新车本来是高兴的事,可自从发现买的可能是个‘二手车’后,心里特别堵得慌。”30日上午,淄博的胡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自己刚买了不到一个月的雪佛兰科鲁兹轿车左侧两扇车门,被专业修车人员告知可能不是原车的,除了漆面质感不同外,还少了应有的密封条。于是,胡先生找到淄博世纪嘉园4S店要求退车,却被4S店以未看出差异为由拒绝。

  车主:新车到手不足一月 洗车发现车门等部件有异象

  消费者胡先生家住淄博市淄川区,他于9月9日在淄博世纪嘉园4S店买了一辆白色的雪佛兰科鲁兹轿车,原本一家人都沉浸在开上新车的喜悦中,谁知在9月28日洗车的时候,一位专业人士的一句话让一家人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洗车的是一位有着七八年钣金工经验的老手,他打眼一看就给我说‘这辆车的车门被换过,应该不是原车的。’他断定,这个车门绝对被换过。”闻听此言,胡先生不敢怠慢,仔细检查了一遍车身,发现车左侧的前、后门以及左前轮上方的叶子板的车漆与车身相比存在差异,而且一侧叶子板螺丝有松动痕迹,螺丝帽盖漆有脱落迹象。

  车况:左右车门有差异 漆面不同、密封条“消失”

  30日下午,在淄博世纪嘉园4S店门前,大众网记者见到了胡先生的车,在胡先生的指点下,记者对比了存在“问题”的左侧前、后门和车身其他部位的漆面。记者注意到,胡先生所说的有“问题”的车门漆面比较薄,白色漆面呈细小的颗粒状,有的地方还有蓝色的小斑点,左前轮上方的叶子板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仔细观察,车身其它部位的漆面却比较均匀厚实,看不出有颗粒的存在。特别引起注意的是,“问题”车门和叶子板上的螺丝有被拧过的痕迹,螺丝的漆面已有脱落。

  此外,左侧两个车门和右侧两个车门相比,车门下方钣金连接处应有的密封条也“消失”了。“昨天下午我就来4S店就车辆存在的问题进行协商,店员承认车门螺丝被动过,答应把他们员工的一辆车的车门给我换上。”胡先生称,因为本人购买的是新车,4S店给出的答复不能接受。

  随后,胡先生出具了购车发票,发票显示:胡先生所购车辆为白色雪佛兰科鲁兹,发票上的日期显示为“2013—09—09”。

  淄博世纪嘉园:可重新更换车门 不接受退车

  “左边的车门如果不是原装的,万一有质量问题出了事故怎么办?假设以后想把这个车卖掉,买二手车的人一检查觉怀疑我的车出过事故,车门被换过,我怎么解释?”在胡先生的指引下,大众网记者来到淄博世纪嘉园4S店进行求证。

  淄博世纪嘉园4S店售后服务员说,“车门漆面我看不出什么异样,可能专业的喷漆师傅看会有一些不同。”而对于胡先生反映的其他问题,该工作人员只对车门螺丝有拧过迹象予以认可。而对于胡先生的“车门不是原车的,会不会因事故被4S店更换过”的猜测,该工作人员坚称该车没出过问题。

  随后,世纪嘉园4S店售货服务部的常经理给出了“可以将另外一辆新车的车门拆下来给胡先生换上”的解决方案,但对于胡先生换新车或者退款的要求予以回绝。

  “车门明显存在问题,当时买的时候无人告知,我认为存在欺诈消费的嫌疑?我买的是新车,又不是二手车。新车就要重新换门,我肯定不能接受。”面对4S店的处理意见,胡先生表示不能接受。(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