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梁山县

梁山:驻村帮扶解民忧 科学养殖促民富

2013-09-29 09:06 作者:李丹 王修允 徐兴允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自全县拓展深化大规模驻村入户活动以来,济宁市梁山县小路口镇下派干部紧紧围绕“帮民富、解民忧、利民生、保民安”的工作重点,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认真做好群众工作,逐步扩大帮扶范围,着力推动农村发展、让群众持续得温暖、见实惠。

畜牧兽医局帮扶村民养兔致富

 

大众网济宁929(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王修允 徐兴允自全县拓展深化大规模驻村入户活动以来,济宁市梁山县小路口镇下派干部紧紧围绕“帮民富、解民忧、利民生、保民安”的工作重点,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认真做好群众工作,逐步扩大帮扶范围,着力推动农村发展、让群众持续得温暖、见实惠。

小路口镇侯坊村下派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村民侯宪胜一家属病残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户主侯宪胜今年55岁,从小体质较差,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只能在附近村的养殖场干些零活,月收入仅六、七百元,因自身条件较差和家庭困难,8年前才结婚成家。妻子因患脑炎反应迟钝、言语不清、表达不明,失去独立行走能力,仅能依靠一只木凳挪动身体。为减轻丈夫的压力,侯宪胜的妻子在家饲养了十几只肉食兔,帮助丈夫勉强维持生活。得知这一情况后,县民政局、县畜牧局下派干部纷纷伸出爱心援助之手,展开帮扶活动。县民政局为侯宪胜出资修建了兔舍,帮助其扩大养殖规模。927,县畜牧兽医局局长马德水带领局下派驻村干部赶到村里,为侯宪胜免费送去80只生长发育快、饲料转化率高、抗病能力强、产仔率高的伊拉系列优质种兔,并邀请县蓝天兔业专家宋培龙现场向养殖业户传授肉兔养殖、免疫技术。马德水表示,下一步县畜牧兽医局将为侯宪胜养殖的肉食兔免费提供免疫、配种和保护价回收等上门服务。

在种兔赠送过程中,侯坊村10余家肉兔养殖户闻讯前来咨询肉兔养殖技术。马德水、宋培龙都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农户提出的问题,并为养殖户带来的两只兔子现场进行了品种质量鉴定,就如何防病免疫、提高饲料转化率高、提高产仔率高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当了解到该村肉兔养殖已具有一定规模后,马德水鼓励他们积极加入养兔协会组织,通过享受养兔专业合作社的各项优惠政策和服务,扩大养殖规模、降低养殖风险、增加养殖效益,把肉兔养殖业发展成全村的特色经济。县畜牧兽医局对困难家庭的帮助和对养殖户的关心,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称赞。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