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挪威拟立法“消灭”乞丐:谁乞讨就监禁谁

2014-06-18 10:4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据法国《观点报》6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自2014年夏季开始,挪威将对公共场所的乞讨行为处以罚款,甚至监禁3个月的惩罚。尽管该法案引起广泛争议,但其获得议会通过的可能性极大。
  据法国《观点报》6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自2014年夏季开始,挪威将对公共场所的乞讨行为处以罚款,甚至监禁3个月的惩罚。尽管该法案引起广泛争议,但其获得议会通过的可能性极大。

  法案由挪威右派政府提出,并于当地时间6月16日晚间提交议会讨论。法案提议,自2014年夏季开始,市政府可禁止当地的乞讨行为。而从2015年夏季起,这一禁令将在全国普遍实行。挪威司法大臣安德斯阿农森指出,乞讨与犯罪有“联系”,尤其是偷窃行为。据悉,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小偷数量跟德国首都柏林一样多,但人口只有柏林的1/7。

  报道称,在禁止乞讨的城市,乞讨行为会被处以罚款甚至3个月监禁的惩罚。据挪威司法部表示,2012年,在奥斯陆统计的194名乞丐中,只有7名是挪威人,其他主要是罗马尼亚人。

  据悉,除挪威以外,在英国、丹麦等其他欧洲国家也有相关法令在地方甚至全国禁止乞讨。

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6/18/c_126634438.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潘文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