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西班牙新国王参加父亲退位仪式 将接替上任(图)

2014-06-19 09:01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6月18日,西班牙马德里,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签署退位法令,新国王费利佩六世正式宣誓就职,新王后莱蒂西齐和两个女儿现场见证宣誓就职仪式。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菲利佩王储将于当地时间19日凌晨正式接替父亲胡安·卡洛斯一世成为西班牙国王菲利佩六世。

  当地时间6月18日,西班牙马德里,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签署退位法令,新国王费利佩六世正式宣誓就职,新王后莱蒂西齐和两个女儿现场见证宣誓就职仪式。

西班牙新国王参加父亲退位仪式将接替上任(图)

  资料图: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左)与其子菲利佩王储(中)。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菲利佩王储将于当地时间19日凌晨正式接替父亲胡安·卡洛斯一世成为西班牙国王菲利佩六世。

  新国王就职典礼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10点30分在西班牙议会上下两院联席会议上举行。而前任国王卡洛斯一世则于当地时间18日晚在皇宫签署退位法,结束其作为西班牙国家元首的政治使命。

  6月17日,西班牙参议院举行投票,以多数优势赞成国王胡安·卡洛斯退位,为他的儿子菲利佩继位进一步铺平了道路。

  据报道,西班牙王室发布的消息称,老国王签署退位法令的仪式和新国王的宣誓就职仪式都非常庄重,且具有历史意义,但鉴于西班牙现今的实际情况,两个仪式都将本着节俭原则筹备。王室提供的材料显示,新国王不进行加冕或登基,而是宣誓继位。

  菲利佩六世将在国家宪法文本上宣誓,然后发表演讲。据预悉,他在演讲中指明自己作为国家元首工作的主要方向。

  报道称,由于胡安·卡洛斯一世在位时期的丑闻,作为新国王的菲利佩必须要重新塑造皇室的形象。他首先要解决26%的失业率,努力让整个国家团结起来。

  根据民意调查,菲利佩在大多数西班牙人中享有声望。他得到了各大政党的支持。但是,菲利佩六世能否不辜负西班牙百姓和政治精英的期待,令人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