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9·3”小长假掀红色旅游热 80后90后成主流出游人群

2015-09-06 09:39 作者:程景伟 张艳红 樊常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9·3”小长假里,有人守在电视机旁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也有不少人选择通过旅行来追忆历史。统计数据显示,苏州乐园、昆明大观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广州岭南印象园等在小长假期间的门票在线预订量位居同类景点前列。

  中新网广州9月5日电 (程景伟 张艳红 樊常亚)刚刚过去的“9·3”小长假里,有人守在电视机旁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也有不少人选择通过旅行来追忆历史。中国知名在线旅游服务商“同程旅游”5日发布的“9·3”小长假出游盘点数据显示,假期期间抗战历史类景点及旅游线路的在线预定量同比增长了九成,形成了一股明显的“红色旅游”热。

  同程旅游发布的数据显示,假期期间中国各地的抗战历史纪念基地、场馆等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了七成多,包含著名抗战战场旅游线路的出游人次同比也增长了近八成,与抗战历史相关的旅游产品(含门票和旅游线路)预订量同比增长九成。

  同程旅游COO吴剑认为,“9·3”小长假期间“红色旅游”的的大幅升温在预料之中,“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所有人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缅怀历史,热爱旅游的人自然会选择红色旅游,同程旅游对此也早有准备”。

  据同程旅游的出游盘点数据,小长假期间,长沙、北京、重庆、太原、南京、上海、武汉、杭州、济南、大同等是“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这些城市均是当年抗日战争的重要战场所在地或重要抗日历史纪念场馆所在地。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内地80后和90后年轻群体是“红色旅游”的主流出游人群,占比高达近四成。14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在“红色旅游”出游人群中的比例也达到了三成多,他们都是在家长陪伴下出游的。不少家长认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孩子在旅途中学习历史非常有意义。

  统计数据显示,苏州乐园、昆明大观公园、上海野生动物园、广州岭南印象园等在小长假期间的门票在线预订量位居同类景点前列。(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