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驾驶员钢管穿胸 济宁消防紧急救援

2020-08-25 10:4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杜波涛 高德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杜波涛 高德雨 济宁报道

  8月23日21时13分,济宁市任城区胡营社区附近加油站西侧发生一起车祸,驾驶员胸部被钢管穿透,被困驾驶室。接警后,14名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在现场,救援人员经侦查发现,一辆运载钢筋的拖拉机由西向东行驶的过程不慎撞向路边施工围栏,围栏钢管刺穿了驾驶员的胸口,前后穿出身体均一米左右,情况十分危急。为尽快救出被困驾驶员,消防救援人员迅速确定作战方案展开救援。救援中,由于钢管距离心脏较近,现场作业空间狭小,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一边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疏导,一边使用无齿锯对钢管进行切割。

  因钢管较长,救援人员前后两次切割,成功将突出身体前后的钢管剪断。随后,救援人员与被困人员耐心沟通,通过调整位置小心翼翼地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120 送至医院处置。到达医院后,经急诊医生诊断,手术前需进一步对钢管再次进行切割。消防救援人员在对伤者进行充分保护后,对钢管进行再次切割。目前,该男子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