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市组织抗洪抢险队赴鱼台县抗洪抢险

2018-08-30 10:2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近日,鱼台县遭受建国以来最强暴雨袭击,突如其来的暴雨使得大片农田严重积水,玉米、棉花、辣椒等农作物面临绝产的危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帮助鱼台县排涝抢险、顺利度过难关,曲阜市市委市政府组织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局、园林局、水利局等部门,抽调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调集3台大功率水泵、数条排水管、两台运输车辆等抢险装备,组成抗洪抢险队,赶赴鱼台县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险情就是命令,8月21日一大早,抗洪抢险队一行十余人就紧急赶赴鱼台县受灾严重的李阁镇、清河镇等乡镇。进入灾区后,面对农田积水,大批农作物被淹没的灾情,大家顾不上长途行车的疲惫,立即安装排水设备,开始排涝工作。在受灾最严重的李阁镇张寨村,轰鸣的抽水泵正在将农田里的积水排入河道,农作物慢慢地从水里露出了头。

  水不退,人不撤。全体队员克服高温炎热天气,坚守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发扬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加班加点开展排涝工作。饿了用泡面充饥,渴了就喝口凉水。采取轮番上岗,歇人不歇车的工作方式,全力全速推进抢险排涝工作。在抢险队员们的努力下,农田里的水位在一点点的下降,抢险队员们紧绷着的心也渐渐的放松了许多。

  大雨无情人有情,抗洪抢险工作刻不容缓。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抢险队员将继续全力以赴、全力攻坚,用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夺取抗洪抢险的全面胜利。 

  (陈建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