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三项举措将宗教公益慈善活动引向深入

2018-08-30 10:3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曲阜市民宗局采取三项措施,将宗教公益慈善活动引向深入,掀起慈善救助新高潮。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市民宗局组织镇街统战委员、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召开了宗教公益慈善活动专题会,安排部署工作,明确职责任务,畅通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创新活动载体,规范科学运作。市民宗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宗教公益慈善活动的通知》,制定了实施方案,发放宗教公益慈善活动倡议书12000份。举办了全市宗教公益慈善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广大信教群众踊跃捐助,奉献爱心。规范了科学运作,严禁在慈善活动中传播宗教。创新了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救助活动。

  注重经验总结,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工作督导,总结工作经验,健全完善慈善救助各项制度,实现宗教公益慈善活动的长期化、制度化、规范化。

  该局将宗教公益慈善活动和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共募集善款8万余元,救助精准扶贫户20户,资助贫困大一新生3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