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屯甜瓜

2019-07-05 10: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济宁喻屯是全国甜瓜基地之一,喻屯甜瓜的种植有近百年的历史,种植面积以发展到3万亩,并获得农业部无公害认证。每年四月中旬上市,绿色无公害,价格优,品种好,色泽亮丽,口感好,营养高。

  全镇现有香瓜大棚2万多个, 3万亩,年产量1.6亿公斤,带动周边县市区形成了4万亩的种植规模,有黄皮、白皮、网纹三大系列三十多个品种,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2004年5月4日,首届山东(喻屯)甜瓜节隆重开幕,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甜瓜生产基地。 喻屯镇绿色产品甜瓜种植基地的领导在栽培、管理上,他们精选纯而又纯的良种,请来专家辅导栽培技术、进行管理,还要求一律不许施化肥、严格遵守栽培模式,在销售上更是不敢怠慢,多方和各地瓜商接洽,为甜瓜找市场,寻求进入商品化甜瓜销售的种种途径。一系列举措让喻屯甜瓜迅速跨越了不少甜瓜种植地区需要几年、十几年摸索才确立的商品化甜瓜的道路:他们按栽培模式种出的甜瓜味甜、瓜脆、口感好,终于走向了全国,名声越来越响。每年都会有喻屯甜瓜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