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阜桥街道新刘庄社区关爱社区残疾人 入户走访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13 10:1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13日讯 春节将至,为把新春问候和祝福及时送到辖区残疾人身边,近日,济宁阜桥街道新刘庄社区志愿者到辖区内的残疾人家庭,送去食用油、米、年货礼包等物品,并为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每到一户,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其家人重拾信心,积极面对生活。

  家住建委小区的诸葛淑敏从小患有脑瘫,生活不能够自理,大小便也不能独自解决,一直由年近80岁的年迈父母亲照顾,父亲身体也不好。社区志愿者与老人亲切交谈,为他们提供生活上一些必要的关照,切实解决其家庭的实际困难。同时鼓励他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增强生活自信,鼓励她要积极面对生活,在社区工作人员准备离开她家时,老人紧紧握住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谢谢你们惦记着我家,经常来看我,太感谢你们了!”

  通过走访慰问,使残疾人家庭在经济上获得了一定帮助,精神上得到了鼓励。社区工作人员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残疾人的心,让受助残疾家庭深受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