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2020年实施学分制收费,每一分都是真金白银

2016-09-02 09:4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山东高校2020年实施学分制收费,每一分都是真金白银

  

  近日,山东省物价局发布《关于优化高校收费政策的通知》,将加快扩大高校学分制收费试点范围,到2020年在全省高校基本实施学分制收费。此外,放开全日制MBA、MEM、MPA、MPAcc研究生教育以及普通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学费标准,由高校根据培养成本、招生情况及学生承受能力等情况自主确定。配合高校办学模式创新,进一步放活高校收费政策。

  

  据介绍,自2014年以来,山东省将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济南大学、鲁东大学、青岛大学等7所高校进行学分制收费改革试点,由固定的按学年收费改为弹性学制的按学分收费。近两年,相继有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高校加入。将学分纳入学费考量标准,意味着今后每一个学分都将是真金白银,也让学生修学的自主性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