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忍一天雾霾明天开始散!风雪已经在“驱霾”的路上

2016-12-21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21日讯 连续多天的雾霾让山东多市空气质量出现“爆表”。根据预报,今天夜间将有一股冷空气赶来“驱霾”。随着雨雪和大风的到来,中东部地区大范围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

  根据山东省城市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显示,截至21日8:00,山东省17市空气质量较昨天有所好转,仅济南、泰安、淄博3市空气质量仍处于严重污染,其中淄博市AQI指数达到435;东营、滨州、德州、聊城、莱芜、潍坊、青岛、济宁、菏泽9市为重度污染,临沂、日照、烟台3市中度污染,枣庄、威海为轻度污染。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将有一波冷空气赶至山东,不仅带来全省范围内的降温及雨雪天气,还将带来一股大风,接下来几天,雾霾将被慢慢洗刷吹散。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地区有中雨,半岛地区有中雨转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雨转小雪。半岛地区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22日冷空气将继续显威,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21日08时~22日08时,北京、天津、山东中西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中南部、山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中央气象台于21日06时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22日早晨起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等地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23日08时~24日08时,全国大部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有利于污染物扩散,仅河北中南部、陕西关中、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不过,在冷空气影响之前,重度霾天气仍将继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