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莱高速改扩建即将通车 山东进入高速八车道时代

2019-07-15 09:0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7月14日讯(记者 贺辉)今天上午11点,淄博文昌湖互通段,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摊铺完毕,滨莱高速改扩建工程沥青全线铺通。

滨莱高速改扩建沥青路面全线铺通

  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获悉,这条双向八车道的高速公路将于本月底具备通车条件,预计8月初正式通车。计划于本月底通车的济青高速(北线)改扩建工程同为双向八车道设计,上述两条高速公路的通车,标志着山东省将进入高速公路八车道时代。

  今天上午,记者在滨莱高速改扩建文昌湖互通段看到,两台沥青摊铺机左右并进,以120米/小时的速度共同对18.75米宽的右幅进行摊铺,车后6辆压路机反复压实沥青。上午11点,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摊铺完毕,滨莱高速路面沥青全线铺通。这标志着滨莱高速改扩建工程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滨莱项目办副主任王爱涛在现场介绍,滨莱高速改扩建工程主线将于7月底具备通车条件,预计8月初正式通车,比计划通车日期提前了约5个月。该工程北起青银高速淄博西枢纽立交,南接青兰高速莱芜枢纽立交,全长72.8公里,其中改线新建31.8公里,老路改扩建40.9公里。

  滨莱高速公路作为山东省的南北黄金大通道,原有的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后,通行能力将大幅提高,滨州与莱芜间的行车时间将明显缩短。滨莱高速滨州至博山段的原有设计时速为100—120公里/小时不等,改扩建后将统一提高到120公里/小时;博山至莱芜段的设计时速也将从原有的80公里/小时提高到100公里/小时。

  王爱涛介绍说,往返博山与莱芜的大车只有滨莱高速和205国道两条路可选。改扩建前的滨莱高速博山到莱芜段坡陡、弯急,最高限速只有80公里,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而205国道路窄且连续急弯多,因此大车走哪条路都不安全。滨莱高速改扩建之后,普遍加大了弯道半径,减小了坡度,今后大车选择通行滨莱高速,将明显降低交通事故率,提高出行质量。

  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年内全省将建成通车9条高速公路,滨莱高速就是其中之一。作为贯穿鲁中山区的南北交通大动脉,滨莱高速公路是目前山东省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过程中克服了路基纵断抬高等影响主路通行的重大制约因素,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实践。该项目通车后将大幅改善区域交通服务条件和投资环境,提升出行品质,拉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本周再迎“烧烤”天 最高温36℃

    u=2055371059,2439974370&fm=26&gp=0.jpg

    2019年7月14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气温较高。[详细]

    07-15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核查339名准“的哥”背景 40人不合格

    u=3729121242,3234781914&fm=26&gp=0.jpg

    济宁市公安局对339人拟从事出租汽车运营的驾驶员进行背景核查(第十七期),本次核查一共339人,合格人数为299人,申请人如对此核查结果有异议,可申请复查,此次背景核查结果从2019年7月2日起1个月内有效。[详细]

    07-15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15名中小学教师获评正高级职称!

    u=2735602819,3379989020&fm=26&gp=0.jpg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职务资格高级评审委员会2018年度评审结果。[详细]

    07-14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曲阜尼山圣境文化夜游季亮点纷呈

    W020190713516315781019.jpg

    7月12日晚,尼山圣境文化夜游季主题活动盛大启动,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当晚露天水幕秀、华美灯光秀、大型礼乐盛典等活动吸引了近万游客前来观看开幕盛况。[详细]

    07-14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警惕!济宁多个小区电动车充电存隐患

    QQ截图20190713061950.jpg

    随着电动车的使用普及,如何安全停放充电也逐渐成为市民们关注的话题。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了济宁城区部分小区后发现,如不正确充电,电动车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详细]

    07-13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5名村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调查

    timg (8).jpg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纪委区监委对安居街道夏庄村杨福涛、杨玉宝、杨来喜、郭永军、杨来畅等五名村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07-13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