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雷霆重磅交易 保罗、威少互换东家

2019-07-14 08:1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 王集旻)美国当地媒体11日报道,美职篮(NBA)休斯敦火箭队和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将进行大交易,分别效力于两队的顶级后卫保罗和威斯布鲁克将互换东家。

  根据报道,雷霆将把威斯布鲁克交易至火箭,并从火箭队获得保罗以及2024年和2026年的两个首轮签,同时还获得2021年和2025年的选秀权互换的权利。

  这一交易意味着昔日雷霆“三少”中的哈登和威少在火箭重新聚首,也意味着火箭同时拥有了联盟两大顶级得分手,其中哈登是2018年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而威少在2017年也曾获此殊荣。

  在保罗和哈登携手火箭的两个赛季中,火箭队都在季后赛中输给了金州勇士队。在此期间,保罗受伤病影响比较多。同哈登和保罗的后场组合相比,哈登和威少的组合至少从纸面上显得更为强悍。

  哈登和威斯布鲁克曾有3个赛季共同在雷霆打球。2012年,哈登、威斯布鲁克以及杜兰特组成的雷霆“三少”曾带领雷霆闯入总决赛,不过最后还是输给了詹姆斯和韦德领军的迈阿密热火队。在随后那个赛季中,哈登离开雷霆加盟火箭队。

  在雷霆另一位球星保罗·乔治上周加盟洛杉矶快船之后,当地媒体便开始猜测威斯布鲁克的离开只是时间问题。而当威少的交易正式完成后,曾经辉煌一时的雷霆队也将进入重建。通过此前的交易,雷霆获得了大把未来的首轮选秀权。

  2018-2019赛季结束后,各球队进行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操作,导致美职篮新赛季格局大变。率领多伦多猛龙夺得本赛季总冠军并拿下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伦纳德加盟快船,他和保罗·乔治也让快船成为一支颇具争冠实力的球队。洛杉矶湖人队也从新奥尔良鹈鹕队获得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后者将携手詹姆斯帮助湖人东山再起。此外,前勇士球星杜兰特和前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后卫欧文双双加盟布鲁克林篮网队,组成双巨头阵容。昔日凯尔特人中锋霍福德和费城76人队球星巴特勒等都更换了新东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