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申办2023年亚洲杯进入考察阶段 结果下月揭晓

2019-09-11 09:08: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刘文超

   

  亚洲杯筹备办考察团来到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刘文超)自从2023年男足亚洲杯主办权尘埃落定后,谁将最终成为主办国中国的承办城市牵动着许多球迷的心。从此前中国足协提供的名单来看,有着“足球城”美誉的青岛很有希望在“国内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主办城市之一。而在国足迎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第一场比赛的今天,关于青岛申请承办亚洲杯有了最新进展。今天上午,根据亚洲杯承办城市遴选工作计划,亚足联亚洲杯申办办公室主任(韩国)柳振號,中国足协专职执委闫占河,中国足协副秘书长、对外联络部部长罗钊,中国足协社会足球部部长南哲等2023亚洲杯筹备办考察团一行8人,对青岛市民健身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冬泉,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青岛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才教体局局长张威,中建青岛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龙等陪同参观了主体育场、训练场、运动员休息室、贵宾接待室、新闻发布厅等主要区域和功能用房。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

  日前,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和亚足联在日前成立了联合评估考察组,对提交的申办材料进行审核评估,并且对申办城市进行现场考察评估。考察组一共分为3个小组,将以“专业场馆建设”“青训发展推动”“足球发展指标”“城市综合实力”4个方面作为承办城市遴选标准,其中前两项为申办城市承诺指标。据了解,评估考察组将在综合考虑各申办城市基本条件和中国足球事业总体发展布局的基础上,形成考察评估报告,计划将在10月份确定2023年亚洲杯的承办城市。

  早在4月24日,青岛市体育局矫曙光副局长作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时,介绍了青岛市申办亚洲杯的相关情况。他还透露,根据亚足联亚洲杯申办规定和要求,经综合分析,我市具备承办该项赛事的基础条件,目前已经按照亚足联和中国足协要求提交和上报了申办文件。申报的场地为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红岛)和青岛体育中心体育场(国信体育场)。随后,作为向中国足协递交申办请求的19个申办城市之一,青岛市也一直在积极努力争取让市民可以在家门口观看亚洲顶级足球盛事。

  相关链接: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作为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主会场,圆满承办省运会开幕式和田径比赛,一流的场地,完备的配套设施,专业的赛事保障获得多方认可。

  “海之沙”体育场建筑面积达14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6万人。轻盈起伏的纹路形成体育场的“罩衣”,恰似被海浪拂过的沙滩。

  体育场场地硬件条件按奥运足球比赛指标设计,跑道采用符合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一类场地要求的塑胶跑道,可满足国内外重大比赛的要求。此外,“海之沙”体育场还具备承接体育比赛、文体表演、健身娱乐、商务办公、展会展览等多种综合大型活动的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