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华商陈国忠办教育:把企业做成“百年老店”

2014-05-08 16:5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在北京崇文门的一栋写字楼内,一间经营了7年的英语培训学校获得了业界良好的口碑和许多学生家长的青睐。美国华商会副会长、环球托业英语总裁陈国忠最近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所学校见证了我回国创业的酸甜苦辣,也带给我新的挑战。”

  在北京崇文门的一栋写字楼内,一间经营了7年的英语培训学校获得了业界良好的口碑和许多学生家长的青睐。美国华商会副会长、环球托业英语总裁陈国忠最近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所学校见证了我回国创业的酸甜苦辣,也带给我新的挑战。”

  人生最大的投资

  “人生最大的投资是对于教育的投资,因为它的回报可以享用一辈子。”陈国忠说。

  陈国忠1994年留学美国,攻读电脑科学研究生,随后选择了读教育学博士。他说:“在美国,我发现很多华侨华人本身素质不高,却花很多钱去培养下一代。这是因为他们不希望后代重演自己的生活,重新用土办法赚钱。于是,我开始研究教育是怎样改变人的一生的。”

  真正推动他投身教育事业,在教育领域创业的,一个是他的父亲,一个是原中国侨联的一位老领导、翻译家。

  他父亲说,“出国不是目的,出国是为了更好地回来,把你学到的东西用在国内,更好地为国家服务,为国家做点事情。”中国侨联的老领导在2002年接待陈国忠回国时,对陈国忠说,“你应该在中国办一所英语学校,教中国人学英文。中国改革开放,中国人会越来越需要英文能力。你把在国际上最好的东西拿回来,用最好的方式交给中国人,让他们用最短的时间学会英语。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1998年,研究生一毕业,陈国忠就创办了电脑科技公司。2002年,当电脑行业兴旺的时候,他卖掉了电脑公司,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正当他在彷徨的时候,父亲的话和侨联老领导的教诲,让他下决心回中国创业。

  英语是一种文化

  “在短时间内使人们英语达到可以使用的水平,提高整体使用语言的能力,而不仅仅去考高分,这就是我的教育理念。”陈国忠说。

  作为一家国际化、高端的英语培训教育机构,陈国忠把环球托业定位为高尚文化的传播基地。他坦言,英语本身就是一种文化,掌握一门语言首先需要去了解这种文化。“我希望传递的是正能量,不要为了赚钱而教英语。”

  300个小时是环球托业英语的完整语言学习周期,学校首先根据学生目前的英语水平制定学习计划,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同时辅助专项训练。陈国忠说,“目的不是只让你考试拿高分,更重要的是循序渐进地掌握一门语言。”

  当然,办学校,重要的在管理。经过几年的实践,陈国忠带出了一支很好的管理团队。“我们这个团队,坚守三条原则。一是用数字模式管理企业。第二是信誉重于生命。第三是有坚忍的性格。”

  而这些,是一位在美国办企业的香港商人唐先生教给他的。“我从他身上学到很多,最重要的是,要做事,先学会做人。”

  像木桩一般扎实发展

  从2006年学校成立到如今坐落于CBD的第二家培训中心开张,在陈国忠的学校里接受过培训的学生不下2万人。在当下的英语热潮中,陈国忠相当地清醒,环球托业的规模也没有盲目扩大。

  陈国忠说:“我不贪大,也不求洋,更不希望它昙花一现,只求扎扎实实站稳脚跟,然后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他介绍说:“我们所有的外教都持有外国专家局执照,都是全职教师。我们得到了ISO9000企业认证,我们是北京东城区政府外语人才库外语培训基地。尽管我们是小企业,但我们像木桩一般在扎实地发展,也可以拥有强大的生命力。”

  2014年,远程教学成为了环球托业的发展重点。陈国忠说:“社会在变革,教学模式也在改变。作为企业经营者,要与时俱进做出调整,不然就会被挤出去。”他表示,要将现有的教学模式搬到线上,因为现代化的教学模式更适合现代人学习英语的需求。

  在陈国忠的带领下,环球托业正蓄势待发筹备上市。陈国忠希望自己的企业能“踏踏实实地发展”,他坚信,“小企业也能做成常青藤般的百年老店。”(记者 聂传清文/图)

来源:http://news.xinhuanet.com/hr/2014-04/15/c_126389241.htm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传智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