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文章

高晓松钦点周深:纯净音色还需纯净的表达与支持

2015-08-23 22:24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标题:纯净音色还需纯净的表达与支持

  乐评

  在过去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全国热爱“矮大紧”的文艺青年都在为一首《玫瑰与小鹿》而激动。作为高晓松第三张作品集的首支单曲,这首主打“纯净”二字的单曲,还是高晓松钦点唱红《贝加尔湖畔》的周深来演绎,着实让一帮“骚年”激动了。而周深的演绎也颇为出彩,即便这首歌缺乏红遍大街小巷的流行范式,但依旧质量上乘,且富有故事感。

  只不过如果你单独听这首歌却没有太大的惊喜感,反而是当这首歌曲搭配中国风动漫作品的MV出现时,感动了不少人。当无声的动画呈现着歌词的故事,搭配着周深的歌声,呈现出“纯净”感觉,着实无需太多辞藻去刻意赞美。

  事实上,在华语歌坛喜欢打着“纯净”的名号闯歌坛的歌手着实不少,只是他们大多数就是学到了皮毛而已,除了学王菲,就是学齐豫,只不过自身实力不济,混得好也只能变成“发烧碟歌手”。

  事实上,走“空灵”、“纯净”派别的歌手那么多,每年的各类选秀节目中亦有不少此类型选手受到热捧,证明他们的市场一直都不小。但他们大多昙花一现的现实,除了国内创作实力跟不上这样的老生常谈,还应该想到那些霸占歌坛话语权的前辈们是否愿意给他们一个表现的机会。这一次,高晓松做到了,希望接下来还会有更多。(范协洪)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申超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