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银座商场被指出售过期香皂 工商局已查实

2016-09-21 20:0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李蕾

  

汶上银座购物广场(资料图)

  齐鲁网济宁9月21日讯记者 李蕾)9月18日,市民张女士拨打济宁齐鲁网新闻热线(0537-3366066),反映银座购物广场汶上店违规出售过期的宝洁旗下玉兰油系列香皂。在汶上县工商局查处前,已出售好几个月,购买的市民不少。

  “像银座这样的大型企业卖过期的东西这不是坑害老百姓吗。过期好几个月了,现在都流入市场了。过期好几个月还在商场卖着哩。”市民张女士说。

  香皂过期好几个月仍照常出售 工商局已扣留

  据市民张女士介绍,银座购物广场汶上店相关工作人员明知香皂已经过期,但依然和相关商品一样被放置在日用品货架上照常出售几个月。

  记者注意到,这款香皂属于宝洁公司旗下的玉兰油品牌。至于为何香皂已过保质期但仍在正常出售,张女士很气愤,但不清楚具体原因。

  “像银座这样的大型企业卖过期的东西这不是坑害老百姓吗。过期好几个月了,现在都流入市场了。过期好几个月还在商场卖着哩。”市民张女士说。据张女士介绍,目前这款香皂也有很多市民购买,很多市民并不清楚香皂已经过期。“这些香皂肯定有进货成本啊,银座肯定想能多赚就多赚点吧。”

  记者了解到,汶上县工商局已经对此事进行调查。记者随即致电工商局,确认工商局已经现场扣留正在货架出售的玉兰油香皂。

  汶上县工商局:扣留香皂 正拟处罚方案

  张女士反映的问题得到汶上县工商局的证实。据汶上县工商局消保科工作人员介绍,9月14日,汶上县工商局工作人员到银座购物广场汶上店现场查收了过期的玉兰油香皂。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批香皂生产厂家位于广州,属于宝洁公司旗下。9月14日,汶上县工商局现场扣留的这批过期香皂共有10包左右。现在对银座购物广场汶上店尚未处罚,正在拟相关材料。

  “现在是扣留产品,根据消保法可处以两倍金额罚款。”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根据《产品质量法》第五十二条规定,“销售失效、变质的产品的,责令停止销售,没收违法销售的产品,并处违法销售产品货值金额二倍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并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吊销营业执照;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时,当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消费者可以向销售者要求赔偿。赔偿后,属于生产者的责任,或者属于向销售者提供商品的其他销售者责任的,消费者有权向生产者或其他销售者追偿。

  济宁齐鲁网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