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热站“嗡嗡”响 开元小区3号楼饱受噪音之苦

2016-12-22 08:44: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我是开元小区3号楼居民,在我家楼下的地下停车场内有座供热公司的换热站,从开始供暖到现在我和邻居每天都饱受噪音困扰,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我们协调此事。”近日,开元小区居民胥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210000反映称,他家楼下的换热站发出的“嗡嗡”声严重扰民,影响居民正常作息。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金宇西路路南侧的开元小区,在胥先生带领下来到3号楼一单元,刚走进单元门,就听到“嗡嗡”声,在一楼胥先生的家中,也能听到清晰的“嗡嗡”声。胥先生告诉记者,换热站建在地下停车场内,投入使用已有三年时间,每年供热季在家里都能听到从地下换热站发出的噪声。“今年换热站又增加了小区东侧几排楼的供暖,噪音更大了,而且声音一天24小时不间断,我经常为此失眠。”胥先生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该单元的二楼和三楼,虽然楼层稍高离地下的换热站距离远些,但“嗡嗡”声并未减轻。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居民们曾找过热力公司和小区物业,但一直都没得到解决。“物业经理说,换热站噪音扰民的问题不在他们的管理范围之内,而热力公司只是说向领导反映情况,但现在一个月过去了,噪音一点都没减小。我们不是想让声音完全消失,只希望能降低声音,将噪声控制在合理范围内,不要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

  在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小区3号楼地下的热力换热站,看到这里的大型机器正在工作,并发出“隆隆”的响声。据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这座换热站位于3号楼一单元的楼下,所以在一单元的声音较大。

  为了了解换热站设置的详细情况,记者拨打了运河热力公司的服务电话,一位工作人员称,前段时间也有居民向他们反映过开元小区地下换热站噪音扰民的问题,大概两三天前,已经有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了调试。“如果居民还是觉得有噪音影响正常生活,我会再向领导反映调试事宜,争取将噪音控制在最小范围。”该工作人员说。(记者 陈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