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网络销售低价香烟 提醒市民勿贪便宜谨防上当

2016-12-22 08:4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在网上买东西现在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记者发现,一些专门在网上销售香烟的公司其销售的香烟价格居然比门店价低出许多,但是贪图网络上低廉的价格,往往会上当受骗。

  QQ截图20161221092354 

  视频截图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41条规定:除取得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许可证或者特种烟草专卖经营企业许可证的企业依法销售烟草专卖品外,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得通过信息网络销售烟草专卖品。烟草部门表示将加强对流通渠道的监督管理,从流通环节上加以遏制,也提醒消费者,网上买烟极易买到假烟,权益得不到保障,假烟的焦油含量是真烟的三倍以上,对人体危害极大,切勿上当。

  济宁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专卖监督管理科科长张保建说,通过互联网销售和买卖烟草专卖品是我国法律所禁止的行为,交易金额巨大的将承担刑事责任。近年来,我市也相继破获了十余起利用互联网、自媒体销售假烟案件,这些销售假烟的行为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这些人员也都相继承担了相应的刑事责任。

  其间,不乏买到假烟、索赔无门、蒙受经济损失的人员,还有卖方失踪、资金被骗、钱货两空的人员,更有一些因网上售假售私获罪判刑、锒铛入狱的人员。(记者 孙灵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