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落实药品集中采购政策 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2020-11-18 09:19: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积极落实药品集中采购政策,中选的57种药品降价幅度大、治疗领域广,已在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采购使用,切实减轻了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2019年12月,国家开展第一批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的25种药品为降脂、降压、抗病毒、抗肿瘤等慢性病治疗药物。目前,这25种药品全部按中选价格在济宁市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采购和使用,中选价格与扩围地区2018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平均下降了59%。

  今年4月,济宁市又按时执行了国家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政策,从降糖退热等常用药到价格昂贵的抗癌药,32种中选药品覆盖多个治疗领域,部分降幅达到95.9%。

  据了解,第三批集中采购中选药品55种,覆盖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疾病、精神疾病、抗感染等多个治疗领域,中选结果将于11月16日在济宁市全面落地实施。同时,济宁市积极推进与临沂、枣庄和菏泽等地实施跨市联合采购,成立“鲁南经济圈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采购联盟”,进一步降低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耗材交易成本和采购价格,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