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泗河街道儒学讲堂进托管 安全文化入童心

2021-07-23 08:1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近日,泗水县微爱童行团队白桂月老师带队走进泗河街道圣源湖社区,为圣源湖社区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授课。

  首先,白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相敬礼仪,齐拜儒家创始人孔夫子。随后,“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儒学讲堂里《弟子规》的朗诵读声飘进耳畔。讲师正在带领孩子们学习儒学经典,就孩子们如何践行孝道进行交流。托管班的工作人员也都聚精会神地聆听。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为了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能力,白老师还给学生带来了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让学生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会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儒学教育可以丰富孩子的文化知识、累积深厚的文化修养、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会做人做事,提升儒雅温柔敦厚的人文气质,对孩子了解“仁、义、礼、孝”等儒学思想理念,传颂经典,传承传统文化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