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微山湖运河文化节暨第二十八届荷花节将于7月28日开幕

2021-07-23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白文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中国·微山)首届微山湖运河文化节暨第二十八届荷花节将于7月28日开幕。本届荷花节以“运河明珠 魅力荷都”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大运河微山湖段的文化价值,展示微山湖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助推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微山高质量发展。

  微山历史文化悠久。伏羲文化、殷微子文化、秦汉文化、运河文化、梁祝文化、微山湖文化源远流长,留下了众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形成了南北交汇相融的渔乡风情。抗日战争时期,以微山湖为根据地的“铁道游击队”“微湖大队”“运河支队”等革命武装,芦荡飞舟,巧设鱼钩阵,扒火车,炸桥梁,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响大江南北,一部《铁道游击队》传遍国内外。作为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微山湖区有各种鸟类211种、鱼类80种,水生经济植物103种,被誉为“中国麻鸭之乡”“中国乌鳢之乡”“中国河蟹之乡”,享有“中国荷都、北方水乡、铁道游击队故乡”之美誉。

  以“荷”为媒,以“节”会友。作为微山县的品牌文化活动,微山湖荷花节已连续举办27届。据悉,今年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展(中国·微山)首届微山湖运河文化节暨第二十八届荷花节开幕式、山东省第七届运河论坛、微山县“双招双引”对接洽谈会、微山湖周边县市区协同发展文旅融合经验交流暨微山县文化中心启动仪式等系列活动。(白文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