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白湖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志愿者招募培训活动

2021-05-10 09:09: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志愿者整体业务素质,切实强化队伍的正规化建设,充分发挥其先锋作用,5月7日,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志愿者招募培训活动,为前期招募的消防志愿者开展安全培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防范火灾事故。

  培训班上,大队相关人员阐述了消防志愿者在消防安全管理中的作用和意义。随后,就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初期火灾扑救、逃生自救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组织人员进行疏散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向志愿者们详细解读了一些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希望他们通过培训学以致用,并在日常开展消防各类活动中,能够指导广大群众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更好的掌握防火知识,提高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志愿者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操技能,增强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和火场逃生的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广泛招募消防志愿者,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系统培训,全面强化志愿者队伍参与消防工作的力量,为实现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提供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