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活动

2023-05-22 18:0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济宁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管局“520世界计量日”活动现场

  大众网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5月20日,济宁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石化北湖第一加油站、吾悦广场分别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计量知识宣传,维护市场公平健康秩序。

  活动现场,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播放世界计量日宣传影像材料等方式,向参与活动的现场人员普及加油站、居民水表、电能表、燃气表管理法规。工作人员与参与活动的现场群众面对面交流,回答居民用水、用电、用气、加油等相关计量问题,引导群众关注计量、了解计量。

  据悉,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接受群众就计量法律法规、民生计量的咨询共100余人次。

  在宣传活动过程中,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加油站开展了全覆盖巡查,现场检验加油站的加油机计量是否准确,是否具有加装、改装作弊装置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讲,督促经营单位要提升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太白湖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计量宣传和执法检查力度,保障群众的切实利益,维护市场的公平公正。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