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济宁“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启动

2023-05-22 15:1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高考将至,5月21日上午,2023年“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志愿服务行动在济宁高新区鸿雁湖公园启动。

  今年“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志愿服务行动迎来了第14届。14年来,在济宁市级相关部门、各级爱心单位的共同支持下,每年的“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都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已经成为济宁的城市公益品牌。

2023年济宁“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启动

  “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志愿服务行动是关爱高考学子的志愿服务活动,每年众多爱心车主加入义务送考大军,牵手公益同行,这些爱心车主中,有的哥的姐、公交师傅,也有公安交警同志和广大志愿者们等,他们用实际行动关爱考生,为考生们提供了便利、安全的出行环境,也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遍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

  即日起到高考期间,家有高三考生、接送的私家车可在后视镜上系绑两条“绿丝带”,表明家有考生。济宁城区系有“绿丝带”的出租车、公交车,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高考前后,还有系有“绿丝带”的公安交警车辆,全城护航。

  本次“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志愿服务行动通过住建、物业协会,将在多个物业小区设置高考服务点,免费发送绿丝带,将这项文明活动延伸到万家社区。同时,主办方发出倡议,高考期间,市民们共同为接送高考考生的车辆文明让行,提供便利,为高考学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2023年济宁“绿丝带”爱心送考护考启动

  温馨提示

  为方便家长们领取绿丝带,主办方特设置以下11处领取点,即日起至高考前,家长可凭借考生学生证等相关证明免费领取。

“绿丝带”领取点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