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端午假期旅游火爆 17家景区待客45.81万人次

2017-05-31 15:17: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又到一年粽香飘”,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人们出游兴致高涨,全市各旅游景区推出的假日旅游产品琳琅满目,旅游消费集中释放。文明旅游成为假日出游的自觉行为,全市假日旅游呈现出繁荣热闹、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景象。

  据统计,17家重点监测旅游景区接待游客45.81万人次,同比增长15.2%,实现营业收入1491.77万元,同比增长16.5%,旅游景区保持高位运行。假日期间,各旅游景区围绕端午节民俗开展了丰富的旅游活动,让游客过了一个浓郁传统气息的端午节。同时,由于此次端午节临近儿童节,提前带孩子出游过节成为家庭出游的主要动机。端午期间,以家庭和亲友结伴的自助游为主要形式的民俗游、研学游、乡村游成为端午假日旅游的热点。

  据悉,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攻坚冲刺时期,市旅游委层层推进,周密部署,将文明理念融入旅游行业日常工作,引导市民、游客强化文明出游意识。各旅游景区积极营造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此外,全市旅游系统结合实际,各尽其责,强化旅游安全管理,加强旅游市场监管,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旅游产品。市、县两级旅游部门坚守岗位, 坚持24小时值班,旅游投诉热线保持24小时畅通,每天监测、调度旅游景区情况,为游客提供旅游问讯、旅游救援、旅游提示等公共服务,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运行。并结合高温天气,在旅游景区内准备了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配备了急救小药箱供游客使用,确保了假日旅游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